竹幽

73

(林辰吸了口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乖乖坐上床,他把病床边的桌板拉下来,然后拍了拍对面的身边的空位,示意刑从连坐到对面去。


 安静得落针可闻的病房,明亮的灯光下,他们两人相对而坐。


 大概面对面坐了两分钟后,刑从连忍不住笑了:“林顾问这是要找我谈谈,开什么家庭会议的意思吗?”


 林辰看着桌面,问刑从连:“你发现这里缺什么吗?”


 刑从连环视四周:“黑衣保镖和美女看护?”


 林辰敲了敲空空如也的病床桌面,说:“刑队长,我们现在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局面,现在已经晚上六点三十分,而今天的晚饭还没有送到。当得知你身家之后,我觉得我们需要庆祝一下。”


 刑从连松了口气,一脸你要吓死我的表情,然后掏出手机问:“你想吃什么?”


 “肯德基。”林辰说。


 对面那人刚想拨出电话的动作停顿了下:“林顾问,我给你一个纠正回答的机会。”


 “我想吃肯德基。”


 “这个要求有点任性了啊。”刑从连挑了挑眉,“伤口还没完全愈合,能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吗?”


 “在经历野性的雨林生存后,我需要一些现代工业制品的食物来帮助调剂身心。”


……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家业再大也要节约,现场买可以用手机优惠券会员积分顺便免外送费。”林辰答。


 刑从连盯着他一会,低头拨通王朝的电话,在电话接通前,点了点头对他说:“有道理。”


……


少年人推门进来,身上湿了一半,除了带来了一大袋炸鸡外,还有拿着几块装在塑料袋里的硬盘。


 看到他们这个相互依偎的状态,王朝非常不满意地把外卖和硬盘扔在茶几上,然后一屁股坐下。


 像是觉得还没刺激够王朝,刑从连把病床桌拉了起来,拍了拍桌面,对王朝说:“拿过来,扔在茶几上还要你老大我亲自去拿吗?”


 “老大你你你太过分了!”王朝嚷了起来,“留我一个人在乐园也就算了,还打电话让我给你们带晚餐,带晚餐也就罢了,你们为什么在病床上看动画片!”


 “会用强调句了,不容易。”刑从连半真半假的感慨。


……


 林辰下床,去洗手间拿了浴巾,扔在王朝身上:“先擦干,小心感冒了。”


 王朝满脸感动:“阿辰你是个好人,人间自有真情在。”


 “监控怎么样?”林辰重新坐回病床上,撕下一块鸡肉,然后这样问道。


 王朝差点一块鸡肉噎在嘴里,王朝看了看眼前的鸡肉,又看了看他的脸,快哭出来了:“我为什么这么命苦……”


 逗王朝简直是好玩极了,林辰用干净的手揉了揉少年人湿漉漉的脑袋,说:“边吃边说,没让你现在把东西放下。”


 但王朝还是态度非常认真地停了下来:“那我简单汇报下,第一、宏景的乐园的监控质量太差了,老式黑白那种,撸监控的时候会瞎眼。第二、我已经把硬盘抠过来,等下连上病房电视就可以看,但是案发时的录像经过处理后效果还是很差。”


 刑从连在旁边吐了骨头,有一种老子全盘打算落空的郁闷感,他对王朝说:“请问这位先生,谁允许你用病房电视了?”


 “啊,那看我电脑吗,我怕阿辰哥哥看起来不方便,我现在去拿?”


 刑从连气结:“小王同志,这是让你阿辰哥哥养病的地方,你不要中了他的计,随随便便就被带偏了。”


 “老大你说得有道理,我差点就中计了。”王朝恍然大悟,坚决道。)


‘小师弟你给他省钱干什么啊’苏凤子说


‘就是啊邢家是破产了吗连肯德基都要省’付郝说


刑从连问林辰‘林顾问不如我们讨论讨论怎么能让你安心住院的事情’


林辰笑了笑说‘这些事还是以后在讨论吧’


(司坦康走过桥,与牵着气球戴鸭舌帽的男人擦肩而过,男人只是微微提起胳膊,当场时看不到任何异常,直到司坦康靠着标识牌侧躺下来。


 “从3分10秒到3分30,反复播放一下。”林辰看了一会儿,对王朝这样说。


……


 “这个画面,怎么了?”王朝试探着问。


 “你不觉得,司坦康倒地的姿势非常变扭吗?”刑从连说。


 “啊?”


 刑从连道:“凶手用宽约凶器刺穿司坦心脏,心脏内部压强极大,当他拔出刀刃的瞬间,血液瞬间喷涌,大脑含氧量会立刻降低,他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失去意识,已经基本上不存在任何活下去的可能……”


 林辰点了点头:“也就是说,他是在死前用仅存地意志力在保持这个非常变扭的角度,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因为他的痛苦造成了身体扭曲,但我仍旧认为,他之所以会这样倒地,是因为他在死前下意识又非常执着地在看乐园的某个地方。”


……


林辰说:“如果这位可疑人士来时没有参加任何游玩项目,离开时还行色匆匆,甚至特地去了案发现场,就更能说明问题了。”


 “yessir!”王朝激动道。


 刑从连拍了拍手,突然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明白要干什么就拿着你的劲脆鸡腿堡退下吧。”他对王朝这样说,“记得回家继续加班,但不止那位接头者,还有司坦康本人的游园路线、凶手的游园路线要确定。”


 王朝揉了揉耳朵,呆滞地看着电视屏幕,然后转头看着窗外大雨倾盆的黑夜,最后问刑从连:“老大,你让我我去哪?”


 “你今天不回家吗?”


 王朝非常不可思议:“老大你这算是过河拆桥吗!”


 “纠正你一下啊小王同志,让你回家不叫过河拆桥,这叫仁慈,毕竟我还有逐你出家门的选项没有选择。”


 “可是,家里已经大半个月没人住了啊!”王朝一脸惊恐。


 ……


刑从连瞬间笑出声,就差在床上打滚了:“小王同志,我给你派最得力的阿姨啊,你现在下楼,我给你叫出租车,够意思了吧。”


 王朝气得直接从沙发上起身,开始埋头收拾书包。


 “怎么了?”林辰看着刑从连问。


 刑从连笑着说:“没事没事!主要是你现在这个当家做主的气势很好,我很喜欢。”


 王朝正在桌上挑想吃的肯德基,听到这话,他瞪了刑从连一眼,桌上的汉堡也不拿了,直接气势汹汹打开病房门。


 “再见!”少年人逆光站在门口,愤怒地对他们说道。)


王朝说‘老大你这就不厚道了你和阿辰哥哥甜蜜蜜让我一个人家’


‘不是给你请阿姨了嘛还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八点没到,王朝就来报道了。


 少年人抱着要吓他们一跳的心思,连门都没敲,就直接拧动门把手闯了进来。


 ……


 “怎么了?”林辰轻声问道。


 少年人解除石化,非常失望地指了指被拆开的沙发床。


 沙发床上,刑从连正盖了条薄毯,枕着脑袋和衣而睡,他睡得很沉,甚至连王朝推门进来的动静都没把他闹醒。


……


 少年人提着早餐袋在病床餐桌前坐下,有些欲言又止,但眼神里的坏笑是藏不住的:“阿辰哥哥我不是这个意思,老大居然睡沙发?”


 林辰放下杂志,开始研究今日早餐外卖,反问王朝:“有什么问题吗?”


 王朝偷偷凑到他耳边,看着床上熟睡的某位先生,这么问他:“刑大嫂是不是有什么问题阿辰哥哥你悄悄跟我说?”


 林辰冷静地掰开一次性竹筷,打开附近最棒的徐记粥铺皮蛋瘦肉粥餐盒,最后才回答道:“应该没有。”


……


 “在案发时间内,有个形迹可疑的神秘帽衫男在宏景乐园欧洲古堡景区逗留,事后还去过案发现场最后匆匆离开!”


 王朝咬着筷子就跳下床,说风就是雨,迅速把电脑和电视机又连了起来。


 林辰握着筷子,注视着电视机中的监控画面。


 宏景乐园欧洲古堡外的长椅上,确实出现了一位仿佛正在玩手机的奇怪人士。


 那人穿了件帽衫,从头到尾都低着头,也不看其余地方,仿佛手机上的内容有趣到了极点,因此从头到尾都沉浸其中。而等到了某一时间点,那位帽衫男就突然站起,毫不犹豫地离开了长椅。


 林辰注意了下屏幕下方显示的时间,恰好是10:15分,司坦康被刺身亡后8分钟。


 看来这就是约定的时间了,林辰这样想到。


……


 “但无论如何,他们既然约定在这里见面,总需要第一次的联系,他第一次是怎么联系上这位的呢?”


 “诶?”王朝一时说不出话来,“有道理啊。”


 “两种可能,第一、这位接头人士是司坦康的熟人,他们曾面对面交谈并约定在此处见面;第二、他认识中间人传话,和这位接头人搭上关系;第三……”


 “第三种可能呢?”


 “第三种可能是,他不经由任何人直接打过电话给这位,双方约定在此处见面。”


……


“那就要从你阿辰哥哥提出的二、三种可能性切入调查了,先过滤一遍司坦康近期的通讯记录,看看他是否拨出了什么从未拨出过的电话,没有结果再扩大一点搜索范围,看看他有没有使用过公用电话之类……”


 “我明白了!”王朝热血上头喊完,就又低落下来,“如果用了公用电话那岂不是大海捞针吗,简直要分析司坦康每日行踪才能得出结论啊。”


 “所以我的意思是这个项目查到没有太大进展就可以结束了,因为,既然司坦康被害身亡,那么在那三种可能性里,你觉得哪一种最大呢?”


 “第二种,可能存在中间人,中间人泄密,导致司坦康被刺身亡。”王朝回答。


 “林顾问觉得呢?”刑从连转头问他。


 “并不完全对。”


 “哦?”


 “与其说出现泄密者,不如说这可能本身就是一次忠诚测试。”林辰看着晦暗的电视屏幕,“凶手能计算出司坦康昨日行动的路线,准确拦截他,并且准备充分将之一刀毙命,最后顺利逃脱,这其中没有充足的准备是做不到的。而那位所谓的接头者,就很有可能只是个诱饵了,有人挖了个坑,坑里放了诱人的饵,司坦康不疑有他跳了进去,最后被坑里的利刃捅穿。”


 林辰的声音越来越冷。


 王朝倒吸一口凉气。)


‘阿辰哥哥这个案子的你有点恐怖啊’王朝咽了咽唾沫


林辰想了想说‘应该是刚从达纳回来了就被送进医院心情不好吧’


‘小师弟你心情不好也不能吓唬小孩啊’看样子苏凤子也被吓唬过


‘林顾问你这话就不对了我明明是先让你去看了现场才把你送医院的’刑从连说


(“我想先去司坦康博士的办公室看看,秘书小姐在吗,请她陪同就好。”刑从连想了想,又说,“还得请您配合,跟办公室的同志们说说,让配合调查,我也指不定看到什么线索,就找谁问两句”


 “请您放心,周瑞制药一定配合调查。”张经理笃定道,侧身做了个请的动作。


 刑从连歪了歪脑袋,笑道:“那有劳张经理带路了?”


 只是和公关部门负责人你来我往说了两句话,刑从连已经开始想念林辰了。没有林辰在身边,查案时遇到这些难搞人士只能他自己解决。


 ……


 “一个左撇子的鼠标放在右手边,合理吗?”他问。


 “当然不。”林辰说。


 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明在司坦康最后一次使用电脑后,有位右撇子动过他的电脑。


 联想到司坦康被人设计杀害,刑从连问:“你说周瑞制药的人是删过他电脑里的重要资料呢,还是跑过来检查司先生究竟有没有把公司机密‘偷渡’出去?”


 “不管怎样,都得查了才知道。希望鉴证科有采集过鼠标上的指纹。”林辰声音透过耳麦传出,让人觉得心痒痒的。刑从连觉得自从他和林辰谈恋爱以后,生活的愉悦指数与日俱增。


 “当然采集过了……”刑从连刚要开口,却被耳麦频道的一声轻咳打断。


 “老大,周瑞的两个黑衣保镖现在正坐在我十米开外的地方监视我,你就不要谈恋爱了好吗,你说他们会不会对我做什么啊?”


 刑从连这才想起王朝还在频道里,想着少年人现在大概正窝在大厅沙发里打游戏,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你看上去像是值得人家对你做什么吗,我要查司坦康电脑的使用记录”


……


  刑从连转身,问那位一直在旁默立的女秘书:“你们张经理为什么这么紧张?你上司的电脑里有什么特别奇怪的东西吗?”


 女秘书用手指搓着衣角,欲言又止。


 刑从连将目光移向张敏:“张经理,这还是给我们警方出难题嘛。”


 “有什么话你就说,警官先生问你话呢。”张敏严肃地道。


 “没有,张经理很紧张是因为boss电脑里确实有一些公司机密。基本上研发部门和医学部门的所有材料,都会到boss这里汇总,真的不是我们不给您看。”


 “理解。”刑从连说,“你那里有司坦康先生日程本一类的东西吗,我想看看。”


 “有的。”秘书蹬蹬蹬跑出去又很快进来。


 ……


 他用手指按住笔记本,问秘书小姐:“这本笔记本是你们boss专用的吗,我看和你的本子封皮一样。”


 秘书小姐凑了过来,说:“是的,这都是公司统一配发的。”


 刑从连看着张经理,将本子随手翻了一遍,看了眼内页的小女孩照片,不动声色地把它插了回去。


 他又象征性地环视了几遍办公室,最后笑着对办公室内两人说:“我看完了。”


 “刑队长效率果然很高。”


……


  “可是,你要怎么确定最后操作电脑的人是谁?”王朝问。


 “鼠标上会留下指纹啊。”刑从连说。


 ……


 “他又是左撇子,左撇子嘛,因为罗圈本写着难受,更容易习惯从一本本子的最后一页、从左至右开始写。”


 林辰觉得非常惊奇:“你的意思是,有人动过司坦康的笔记本,却把纸装错了?”


 “感谢左撇子啊,死后还能留下了那么多证据。”刑从连话锋一转,很认真地对他说,“林顾问,预约的体检时间应该开始了吧。”


 “嗯,我正在穿鞋。”


 “我等下要去警局送物证,真的要过一会儿才能来陪你。”


 “没关系,这点小事,你都念叨几次了。”)


‘我感觉张敏她知道什么但是她为什么不告诉警察呢’


‘有没有可能是张敏透露了公司机密嫁祸给司坦康了’


‘姐妹你这个脑洞可以但是不合理啊’


评论(24)

热度(4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