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犯罪心理阅读体11

时间线:在一沙刑从连给林辰打电话的时候


ooc抱歉


文笔烂的不要不要的


()原文


            ——————————————

‘我就不说费话了开始阅读’竹幽说


( 黄泽也确实在思考,他没有迅速给出回答,他的目光从林辰脸上逡巡而过,问:“是你的意思?”

……

 姜哲一听缘由,瞬间炸了:“这就是个青少年叛逆时期的恶作剧,因为恶作剧封闭高速,你开什么玩笑?”姜哲压低声音,似乎不愿让远处记者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事情,他冲林辰冷笑:“我知道,其实你就是想把事情闹大,好再出点名,你以为你还能回到以前的风光的日子?”

……

 姜哲语塞:“神经病!”他憋了半天,只能憋出这句。

 “黄泽,如果真出事,请一定要通知我。”林辰望着黄泽,这样说。


 “你为什么很巴不得出事的样子。”


 “不是我希望出事,而是一定会出事,事情的发生,并不会以我的意志为转移。”


 林辰说完。


 刑从连拍了拍他的肩,对他说:“走吧。”)


‘我看她才是神经病,小幽后面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方艾子说

‘发生了,还是大事件’竹幽漫不经心的说

姜哲在后面抖的像塞子一样


(林辰注意到,他说话时还一直盯着自己,像是对他方才的提议很不满。


 “职责所在嘛,我不说是我的问题,他不听是他的问题,没什么。”刑从连双手紧握方向盘,对此不以为意。


 林辰看他一眼,然后被对方捅了捅,刑从连对他说:“给我根烟。”


 林辰于是在车里看了看,并没见到烟盒。


 “在我口袋里。”刑从连微微侧身示意。

……

  柳行打量着刑从连一行人,他虽然态度良好,但语气中还是透着一丝不以为意。


 刚才,他在办公室接到电话,听说刑警队长想见公司管理层,并要求封锁高速,他就已经觉得可笑了,市刑警队长是什么级别,竟然敢提出这种要求。


 现在见了真人,看见那辆破吉普和对方朴素衣着,他就更确定这位刑警队长没有任何背景,既然没有背景,那也只是个普通的公务人员罢了,那么随便打发一下也就可以。)


‘如果这个柳行知道你是邢家的继承人会怎么样’林辰问刑从连

王朝抢先说‘我们头低调一般人都不知道’林辰回头看看黄泽他们说‘还真是’


 (“事急从权,就算董事长现在在上厕所,我们也只能硬闯了。”刑从连停下脚步,用一种我和你好好讲道理的语气威胁他。


 柳行打了个激灵,作为助理,他当然不能让老板那么尴尬,所以他将刑从连一行人请入董事长办公室,然后打了个电话。

……

 整张照片里,只有一处看上去很新,那是照片右下角一位美丽的女士,那位女士穿了件简单真丝旗袍,长发用一根乌木簪盘起,几缕黑发垂至鬓边,更显得她耳垂如玉、面容素净,她全身上下没有任何首饰,只是怡然静立,却气质高华,仿若天成。


 而那巨幅照片也仿佛因为她的存在,而熠熠生辉。


 柳行收回视线,再看向几位访客。


“这位美丽的女士,不会是邢小姐吧?”杨典峰说这话时,意味深长地看了刑从连一眼。


 “不,那不是邢小姐,而是邢夫人。”柳行说着,也随之望向那位穷酸的刑警队长,刑从连,笑道:“说来,刑队长也是姓邢呢。”


 “没有啦,我们老大的刑是立刀旁的,和大土豪家读音一样而已。”王朝听了这话,重重拍了拍刑从连的肩膀,“老大,同样姓xing,你为什么就这么穷呢。”


 刑从连被拍得一个踉跄,他望着照片中的女士,很意外地,沉默下来。)


‘老刑可真是流氓’付郝认真的说而苏子在想‘我师弟喜欢这个人靠谱吗’


(或许是因为刑警队长的眼神太过冰冷,董事长在僵持片刻后,终于软了下来:“哦,刑队长啊,请坐吧。”董事长挥了挥手,说:“听说你来找我,是想关掉这段高速?”


 “我们判断,那位劫车少年恐怕在今天会有大动作,为了旅客生命安全,希望您能同意,暂时关闭宏景路段。”


 “就因为你的判断,就要暂时关闭这条高速公路,你知道股东们要承担多大的损失么!”

……

“后果?”董事长嗤笑起来,“刑队长,你不会以为这条公路是你家开的吧?”


 听见这话,刑从连的脸色,忽然有些古怪。

……

 今天学校春游,校方租赁了6辆大巴,送孩子们来穹山。他们一大早在学校门口集合,从学校到穹山车行约4个多小时,来时路上,因为高速堵车,他们多花了不少时间,也还是因为堵车,车辆前后顺序被完全打乱,所以几辆车相隔十几分钟,才陆续到达穹山集合地点。


 如果只是这样,那不过是耽搁行程的小事,但在5辆大巴到达集合点后,最后一辆编号为3的大巴,却迟迟没有到达。大巴上乘坐的,是学校一年级三班26名学生以及两位带队老师。


 他们一直以为,3号车是因为堵车,被落在后方,他们先前尝试联系司机和两位老师,但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如果邢夫人真的参与这个道路的建造,按理说这还真是我家头开的’王朝说

众人表示无语

‘我觉得大事件是那个3号车’林辰说

‘还真是’竹幽回答了林辰


 (“市局刚接到报警,枫景学校的一辆旅游大巴,在高速上失踪了。”刑从连按住话筒,对林辰说。


 “怎么会失踪呢,高速出口都有监控啊!”抢在林辰之前,杨典峰惊呼道。

……

  “学校老师马上会打电话进来,你接一下。”他对说着,对电话那头报了一串号码。

 “您好,我很理解您现在的焦急心情,但那需要您平静下来,跟我做深呼吸,然后回答接下来问题。”


 曹谦之当然知道深呼吸是什么玩意,但事情都这么紧急了,哪还有时间做深呼吸!他这样想,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跟着电话那头的平静指示,开始深深吸气,然后吐气。


 “请问大巴是几点从学校出发?”


 “6:30分。”


 “好,我现在需要仔细回忆,您最后一次见到那辆校车,是在什么时候。”


 声音依旧平静醇和,但这个问题,让曹谦之再次慌乱起来:“我不记得了!”他脑海中一片混乱,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每辆车都一样,我分不清楚啊!”


 电话的另一头,握着手机的青年人像是早已预料到这点,他把放下笔,转过面前白纸,朝向对面那人。


 在他对面,是位反戴鸭舌帽的年轻人,年轻人看了眼白纸,纸上写着“车、最近照片、调出”,他点点头,开始敲打键盘。


 电话那头的声音消失了数秒,曹谦之甚至觉得山里的风都变冷了,他冲着电话喂了两声,那头的声音马上传来。


 “您好,我在。”

……

  六辆大巴在马路上依次排开,车身纯白,上面喷绘有彩云图案,依稀可辨“宏景外事车辆管理有限公司”字样。

……

 他下意识看向林辰,林辰已经走到了窗边,再次放缓语速:“三号车后轮上方是一朵蓝色的云彩,但那朵云缺了一半,虽然您不会注意到这点,但您的大脑,一定会将之如实记录下。所以,我现在需要您闭上眼睛,然后开始回忆……”


 “那是在繁忙的高速上,周围车非常多,车里有孩子们的笑闹声音。因为有些吵,又因为早起,所以你会觉得困倦,走神时,您会向窗外看去,窗外景色很美,那里有漫天芦苇从,你时不时看到有车超过。忽然间,你看到一辆车,那辆车很奇怪,他的后面车轮上的图案,好像少了一块,你可能只多看了0.1秒,但那真的非常奇怪,所以你记住了那个画面……”


 跟随着轻柔的声音,曹谦之仿佛真的回到了那辆嘈杂的大巴车上,他向窗外看去,恰好有辆大巴经过。


 “我想起来了!”他猛地提高音量,“是有这么一辆车,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啊!”


 “请您努力看看,那张图片里,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吗,或者是绿色的路标,它会矗立在路边,非常显眼……”


 “没有没有啊,周围都是芦苇。”曹谦之眉头紧皱,像是要拼命抓住那即将闪逝的图像,“等一下,我想起来!”有孩子跟我说要上厕所,然后司机说前面马上到梅村休息站了!”曹谦之猛地睁眼。


 林辰迅速回到办公桌前,拿起笔,在纸上写下“梅村”两字。


 “您或者您身边的老师,记得到梅村休息站是几点吗?”


 “你等下,我问问。”


 电脑前,王朝已经调出了宏景高速全程地图,他边看地图,边在纸上计算:“梅村服务站在宏景到穹山约130公里的位置,堵车发生在7:00之后,他们6:30出发的话,算上堵车时长的变量,到达梅村服务站,大概是8:30前后。”)


我感觉这块删了整个案子都不完整了,所以我没有删



( 林辰也曾想,如果他们运气好,那名少年也许只是想和警方开玩笑,他们或许会遇上假警报、恶意制造的车祸、化学品泄露等等诸如此类的危机。

 “老大,两个小时,车丢了要两个小时了!”王朝见过很多事情,也处理过很多危机,但一辆乘坐26名儿童的大巴失踪两个小时才刚被察觉,这件事令他变得开始慌乱,“两个小时,如果这辆车被劫持,它完全可以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了!”

“带我们去监控中心,排查从这个半径内的所有收费站过往车辆。”刑从连将显示屏转向,对着董事长这样说。


 董事长很郁闷,他在位三年,从没出过大型事故,突然有警察来跟他要说封锁高速,又没有确切的理由,他当然觉得是在夸张,可是现在,旅游大巴不见了,哪会这么巧?


 他心里依旧抱着侥幸情绪:“刑队长,你别太激动了,现在每辆车上都有GPS定位的,一查就知道车在哪,怎么会丢呢……”


 “GPS定位?”刑从连冷冷看着董事长,“刚才,我的同事告诉我,GPS显示那辆大巴现在应该在芦苇地里!”


 “这不可能啊,车开不进芦苇地啊。”


 听到这话,王朝瞪大眼,不可思议地看着刑从连:“我靠,今天早上我们就被GPS耍过,老大,不会真是那小子!”


 “就算GPS失效,现在每辆大巴上,都配有自主呼救系统,真出事,我们管理中心是会自动收到警报的,现在没有警报,车应该没事,可能是半路上坏了,联系不上或许因为他们手机在信号盲区!”


 刑从连直勾勾看着沙发里窝坐的中年男人,加重语气、再次重复:“带,我,去,监,控,大,厅。”


 宏景高速监控大厅,在管理局一楼,常年驻扎近百位工作人员。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显示屏幕令人头晕眼花,而大厅正中的墙面上,是一块半个篮球场大小、覆盖全线道路的巨大LED屏幕)


‘GPS有问题’林辰问

‘是的,还有它的后台程序是可以修改的’竹幽回答林辰


 (“我现在和你讨论的是26个孩子的生命安全,所以,不要跟我讲规定!”


 刑警队长神情微寒,长身静立,自有一种迫人气场。


 中年人立即噤声,不敢多说半句。


 “你放心啦,这个系统核心模块是INFINOVA系统,我入侵在X国系统的时候用过、不要紧张……”王朝认真宽慰道。


 “有点夸张了。”刑从连踹了下王朝的椅子,说,“调8:30以后全线收费站录像吗,排查车牌。”


 “好嘞!”王朝双手如飞,嘴里还念叨个不停,“要排查车牌呢,只需要接入收费站的VLPR系统(VehicleLicensePlateRecognition),谢谢VLPR,我们可以自动提取检测、提取车辆牌照信息,生成可供检索的数据,也就是说,见证奇迹的时刻马上要到了,五、四、三……”


 倒数未完,王朝双手停在半空,整个人凝如雕塑。


 “怎么了?”刑从连赶忙问道。


 “没……”王朝把屏幕侧了侧,指着空空如也的检索结果,说,“我把时值设置在8:30以后,没有那辆大巴出入收费站的任何记录……”他下意识摸了只笔开始转了起来,“这不可能啊,宏景高速全长317公里,现在已经12:30了,6个小时还在线上,不科学啊!”)


林辰看着刑从连‘突然感觉你好靠谱是怎么回事’刑从连笑着说‘之后你会觉得我跟靠谱’

‘王朝厉害呀’方艾子说

‘王朝那句不科学精到我了’苏凤子

 

(在停车场边缘,靠近树丛的隐匿角落,停靠着一辆白色大巴,车身上的蓝云依稀可见。


 “通知休息站保安去查看,一定要小心。”刑从连对董事长说,然后他又转头看向王朝,“放大。”


 “您瞧好吧!”王朝说着,边扩展图像边唠叨,“这个监控系统比较旧了,清晰度肯定不够,看到马赛格大家不要太吃惊。”


 “停!”刑从连喝止道。


 如王朝所说,高速休息站监控视频像素确实太低,放大几次后,图像已变得模糊不堪。


 但依旧可以从画面上看出,那辆大巴后轮上方的云朵图案的确残缺,这很有可能就是那辆满载26名儿童的失踪车辆。


 董事长松了口气,林辰却跨前一步,站在刑从连身旁,“有问题,窗帘都被拉上了。”


片刻后,屏幕中的保安点了点头,尔后绕过前门,走向了车辆最前方。


 视屏中,已经无法看见两人的身影。


 监控大厅内忽地安静下来,唯有细微的沙沙声,自刑从连耳边的手机传来。


 如果仔细分辨,依稀可以听见两位保安的对话。


 “只有司机啊。”


 “那是什么?”


 “为什么在闪?”


 “那是不是雷丨管啊?”


 全场静默,一秒后,听筒内响起惊恐而犹疑的声音。


 “警察先生……我们好像看见定时炸丨弹了……”)


‘这可不是一个叛逆期的孩子能做出来的’林辰说




评论(2)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