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犯罪心理8

时间线:在一沙刑从连给林辰打电话的时候


ooc抱歉


文笔烂的不要不要的


()原文


            ——————————————


‘早上好各位一沙终于要就是开不开心’竹幽高兴的说说

‘为什么你每天都能这么开心’林辰问

‘阿辰哥哥她是系统,系统一般都是程序设定的,不管昨天气氛在低她第二天也是开开心心的’王朝回答林辰

‘这方面的知识还真的要找王朝,不过案子结束就代表有奖金了’刑从连边走边说

‘你一天天的就知道钱你们邢家不是很钱吗’苏风子懒懒散散的说

‘好了好了我们开始阅读吧,我非常期待玩的半天’竹幽兴奋的说


(林辰在椅子上浅眠,他的身上,盖着一件警服。


 那件警服上银星闪耀,黄督查穿着白衬衣坐在旁边,左腿搭在右腿上,正翻着手里的笔记,而他另一只手里,则端着杯温水。


 刑从连愣在门口,屋子里有那么多椅子,黄泽偏偏就坐在林辰身边。


 黄督察偏偏又坐得如此自然,仿佛他理应就坐在那里。


 刑从连有些不开心。


  “我发烧了,需要退烧药。”


 就在刑从连以为黄泽会说“公务时间禁止处理私人事宜”一类的话的时候,他却听见黄泽说:“记得买阿司匹林,他对大部分抗生素过敏。”


 刑从连于是更生气了。)


‘没想到没想到因为当年的事情你俩闹掰了,见面不得打一架,现在一看你居然记得我师弟对什么过敏,还挺关心他的’苏凤子对黄泽说

‘阿辰哥哥是读书人,应该不会打架的’王朝解释说

苏凤子和付郝听见王朝说的话哈哈大笑就连黄泽也微微一笑

王朝还在理解他们为什么要笑

苏凤子刚想解释竹幽开始说‘会有一段写,我会放出来的,让你们感受感受什么叫生命可贵’


 (“刑队长,您可能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想挑衅我的人,无论是心理变态者也好高智商罪犯也罢,真的非常非常多,如果我需要在乎他们每次向我挑衅背后的动机,那我可以不用活了。”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刑从连顿时哑口无言。


 “为什么?”他于是只能问出这三个字。


 “因为我曾经,真的非常有名。”


 这是一句骄傲的话,但从林辰嘴里说出来,却没有任何夸耀意味。


 反而显得很诚实,诚实得可爱。


 如果是一般人,听到这样的话,大概会大笑,但刑从连确实不一般,他点点头,很认真地说:“我想也是,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聪明的人。”


 他的眼睛很好看,低垂着眼凝望你的时候,湖绿色的眼眸仿佛深邃如海。


 毕竟是有异国血统的男人,夸人的时候,有特殊的种族优势。


 林辰的脸,很没意外地红了。)


‘老大你一定是对阿辰哥哥一见钟情了而且还是双向恋’王朝看着屏幕说

‘为什么’刑从连疑惑的问到林辰也感兴趣就看了过来

‘一般来说一个人觉得另一个人可爱就是沦陷了,而且阿辰哥哥被你撩到了还没有反应过来’

刑从连有些发愣

林辰摸了摸王朝的头说‘年纪不大,知道的还不少’

王朝嘿嘿的笑了起来


(林辰点了点头:“这样的控制会导致两种结果。”


 “什么结果?”


 “第一种是极度叛逆,第二种,是极度顺从,将母亲当做神,尊崇她的话如同尊崇神的旨意。”


 刑从连都忍不住打寒颤。


 “他的一切研究,都是为了自己能平静地走向死亡。”林辰的视线落到很远的地方,“我们之前认为于燕青的死亡训练有四步:靠近尸体、观察凶案、亲手杀人、自杀,但如果换做冯沛林,这个训练应该是五步。”


 “靠近尸体、观察凶案、亲手杀人、帮助并观看于燕青自杀、然后自杀?”刑从连脱口而出。

……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林辰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蓦然抬头,他说,“我可以负责让他出现,地点你定。”

……

 林辰依旧在笑,气氛很轻松很闲适:“等下去哪里吃饭?”他貌似不经意地问道。


 “天星居。”付郝飞快回答。


 付郝的回答很轻松,但这句话在刑从连听来,却不啻于一道惊雷,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林辰,戳了戳付教授的头顶,张了张嘴。)


‘你看看就是六个老爷子还不信,我要录个视频过给老爷子拿回去看’苏凤子墨迹道

‘师兄你居然拿我开涮’付郝表示愤怒

但是林辰没有理他们

‘阿辰哥哥你怎么做到的’王朝也有点不可思议的问

‘我应该是拿星球杯和老师暗示付郝,再加上付郝刚才扫过一眼天星居的广告,他潜意识里,就将这张图和老师挂起勾来。当我问他吃饭的地方时就会说天星居”林辰认真解释道。

“像冯沛林这样的人,他真会往里跳?’刑从连很疑惑的问

‘会’林辰平静的说


( “黄督查啊,您怎么突然想到,要找我老头子来喝茶了啊?”警队局长办公室里,老局长端着茶缸,喝了一大口,只口不提方才新闻里的宣传片。


 时间又过了很久,久到屋里的茶香都淡了,久到桌前的老人都绷不住了:“黄少啊,太客气,太客气了啊。”


“这是应该的。”黄泽再次满上茶盏,“别家的朋友们想问问您,世叔,您究竟是什么意思?”黄泽没有给老人打哈哈的时间,他很直截了当:“没有您的默许,林辰不可能参与这次案件调查,您究竟是什么意思?”

……

 “你之前和小林,不是还挺好的吗?”吴老局长挤了挤眼,很轻易就化解了她的质问。


 “世叔,这并不好笑,那一夜死的人里,有我的亲妹妹,无论怎样,我和林辰都不可能再回到从前。”黄泽面色阴沉,认真且固执地回答着老人的问题。

……

 “他说,这个案子结束,他一定会离开。”)


‘阿辰哥哥为什么要离开’王朝问

‘我已经想到我是怎么离开的了’林辰淡定的说

‘你会怎么离开’刑从连严肃的问

林辰看了看刑从连说‘屏幕应该会有一会看吧’

刑从连的手紧紧的扣住林辰的手腕


( 但林辰还是听见了,他看了眼墙上的时钟,缓缓坐起,说:“让我去桥上。”


 “不行,太危险。”


 “你布置了这么多警力,我会有什么危险?”林辰反问。

……

 刑从连举着望远镜,注视着桥上的人,他总觉得心跳得很快。


 “老付,我觉得有点问题。”

……

 “阿辰的推理好像点问题啊,他不是说冯沛林去看于燕青自杀了吗,从程序上,我要查冯沛林那个时间段在哪里,然后我发现,在于燕青死亡的时间段里,冯沛林开车去她母亲坟前扫墓了啊,高速公路收费站拍下他的照片了,这事儿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但我好像还是得向您报告一声……”


 王朝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刑从连猛地挂断电话。


林辰对死亡训练的步骤推理只有四步,于燕青也是严格践行这个步骤,那么既然冯沛林想自杀,也该执行这四个步骤,而并非林辰所说的五步。


 靠近尸体→观察凶案→亲手杀人→帮助并观看于燕青自杀→自杀


 那么如果,如果“观察并帮助于燕青自杀”这个步骤,本身就是林辰杜撰出来的呢?

……

  如果整个死亡训练的过程回到之前的四部曲,就并没有林辰所说的被警方“忽略”的谋杀案!


 如果冯沛林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杀死过任何人!


 那么桥上的林辰,就是最好的猎物,他要杀死林辰,然后自杀!


刑从连想到了最坏的可能性。


 桥面上,老人扔掉拐杖,突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向林辰。


 桥栏突然断裂开来。


 “林辰!”刑从连凄厉的吼声响彻云霄。)


‘卧槽,阿辰哥哥要和冯涑林自杀’王朝大声说到‘阿辰哥哥不会有事吧’

付郝吓的魂都出来了,苏凤子手里的杯子的没有拿稳掉地上了这一响好像点醒了苏凤子,拿自己的命去换凶手的这才是林辰呀

‘不会的第二个案子你们还是会遇到就是阿辰哥哥有点倒霉’竹幽解释道‘剩下半天你们好好玩吧,对了阿辰哥哥你可以跟方艾子好好聊聊下一个案子有帮助’

林辰听了竹幽的话去找了方艾子聊聊天后来才知道她是方志明的女儿

竹幽又对黄泽说‘下次找人找准点就你找的那个心理顾问还不如付郝’

‘什么意思’黄泽问

‘第二个案子你就知道了’竹幽说

竹幽说完这句话就被刑从连拉走了说‘我想跟林辰表白有什么好方法吗?’竹想了想说‘有,在第二案子结束的时候还会有玩的时间你可以把握这个时间,你为什么不找王朝’竹幽心想‘木头开窍了’刑从连也想了想说‘行就安你说的,王朝不靠谱’

‘各位晚安啦,明天见’竹幽小声的说



小年快乐






评论(1)

热度(3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