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犯罪心理9

时间线:在一沙刑从连给林辰打电话的时候


ooc抱歉


文笔烂的不要不要的


()原文


            ——————————————

‘早上好小幽,你在弄什么’林辰揉了揉眼睛说‘早上好阿辰哥哥,我在弄双程的资料’竹幽高高兴兴的说,完但心里想的却是‘我也不能告诉你刑从连要跟你表白呀,我帮他准备呀’方艾子昨天晚上跟林辰聊完今天就跑去跟人家做一起去了‘都来了那开始吧’竹幽说



“命运,是来去双程”



(他常常会想,林辰是不是根本没有死,毕竟他们没有捕捞到任何尸体。那么或许某日,林辰便会站在这座衣冠冢前,捡起墓碑前的百合,轻轻一嗅。

这种感觉很舒适,


 他坐在林辰坟前,漫无目的地四望。


 就在这时,他裤兜里的手机猛地开始震动起来。


 “老大,他又出现了。”电话那头这样说。


 “在宏景高速十方路段……”


 “没有伤亡。”

刑从连抢过王朝手里的冰柠檬茶猛灌了一口,凉得牙齿都要打颤。


 “老大,虽然你不嫌弃我可这不代表我不嫌弃你,麻烦你自己买一杯好吗!”王朝单手抢回冰茶,分外嫌恶地将杯口换了个方向,另一只手并没有从鼠标上离开。)


‘王朝你居然嫌弃我,你人都是我拉扯大的’刑从连说,之后他俩就又吵起来了,林辰看这不耐烦‘你俩吵够了嘛,刑从连你多大了还跟王朝计较,都给我做下’

王朝安静.jpg

刑从连听老婆话.jpg

付郝在旁边偷偷的笑



 (现在是法制社会,枪支管控严格,大部分人都没有亲眼见过手丨枪,更不用在一场真正的公路劫案中遇到一把上膛的手枪了。

……

“女士们先生们,把你们的糖果都拿出来,另外,我很不喜欢柑橘口味!”


 少年这样说道,他像玩游戏似的,把枪从左手抛到右手,忽然一伸手,枪管又朝向了妄想乱动的司机:“我说了,请不要乱动。”


 他轻柔的嗓音如温水般侵入每位乘客的耳廓。

……

“祝大家旅途愉快。”


 他说完,便跳上客车最前方的操作台,还顺手做了个飞吻的动作。

……

“劫车诶,为了抢糖果,脑洞何止是大,简直就是大……”王朝又唠叨两句,才意识到周围氛围不对,他抬起头,这才发现刑从连脸色铁青,“头,认真你就熟,又没有人受伤,不是很酷吗?”


 “没有人受伤?是幸好没人受伤!”刑从连拉过鼠标,拖动进度条,画面停顿在少年举枪射击的刹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不小心射偏,造成子弹回弹,很可能有人因此丧命!”


 画面上,少年持枪的手很稳,仿若磐石。


 这样的姿势,绝不会出现在一位不谙世事的少年人身上,所以那也绝对不是一位不谙世事的少年。)


‘看她打枪的动作应该是学过的’黄泽说

林辰点了点头‘有道理’

刑从连有些不开心,林辰看着刑从连说‘你怎么了’

‘没事’刑从连高兴的要飞


 ( 照片上,是一枚刚从被劫持客车中找到的子弹。


 刑从连俯下身,看了眼照片:“又是9mm转轮手丨枪?”


 王朝说着,调出视频,截图放大了少年拿着的枪。


 “肯定还是同一把啊。”王朝咬牙,“这个案子也很奇怪啊,那个小兔崽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真的不用找专家看看吗?”他试探着问道。


 自从林辰失踪后,警队原本的心理学顾问付郝教授因为受不了打击,选择回母校永川大学教书,心理顾问一职便空缺下来,为了填补空缺,上级部门为警队指派了一名据说是犯罪心理学界新星的专家作为宏景市刑警队新任顾问。


 刑从连一听这话,当即瞪眼:“你说那个见了我就让我去看病的爆炸头?”)


‘爆炸头是谁,小幽’苏凤子问

突然被点名的竹幽没有反应过来‘宏景市局的顾问呀,但不过他是装的’

林辰笑着问刑从连‘你知道他说你是什么病吗’‘不知道’刑从连乖巧的回答,林辰看见刑从连认真的表情想逗逗他‘我不告诉你’

苏凤子和付郝想‘完了完了白菜彻底跑了’


 (林辰坠江到现在已经过去许久,久到林辰这个人仿佛从未在城市里出现过,他只是偶尔会去林辰坟前坐一会,大多是在案件太过繁琐古怪,令人毫无头绪的时候。


 而这次的连环抢劫案尤为古怪,甚至比冯沛林的案子还要诡秘,一个专门在高速公路上持枪抢劫客车的劫匪,他身手敏捷,受过专业射击训练,往往能在30秒内控制一辆客车,但令人好笑的是,他甘冒巨大风险劫持客车,索要的却只是几块甜蜜的糖果。

……

 可当他视线不经意从电脑屏幕上晃过时,他却在客车车厢后座看到一个人,然后,他的心脏不可遏制地剧烈跳动起来。


 那个人坐在靠过道的位置,戴黑色鸭舌帽,仿佛正在酣睡,但刑从连却很清楚,那个人根本没有睡着。


 因为就在少年掏口袋拿枪之前,那个人抬起头,看了一眼少年的背影。


 这是极微小的动作,也是极其心有灵犀的动作。


 哪怕是提前0.1秒的预知,也是预知。


 所以这不是巧合,但是否巧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那个人的脸,刑从连实在太过熟悉。


 熟悉到就算是在低像素的黑白监控录像中,就算他只露出一双眼睛,刑从连也能将他认出。


 那就是林辰。)


‘老刑厉害呀,就凭一双眼睛就让出是林辰了’付郝说

刑从连看了看林辰的眼睛说‘这么干净的眼睛看过一次就不想忘记了’

林辰没有看他但是微微泛红的耳朵以已出卖他了


( 王朝惊呆了,他赶忙截图,将图片放大,但就算像素颗粒都被放大到指甲盖大小,他也没能将图片里的人和林辰联系起来。


 所以,他只能郑重地回头,盯着刑从连的眼睛,认真的说:“老大,讲真我觉得专家说得很对,你该去医院看看。”

……

 在人群的边缘,一处有些阴暗的地方,有位青年正将脖子里的围巾解下,给身旁拖着很重行李的老太太围上。


 老太太像是很高兴有好看的青年坐在自己身边,她摸了摸脖子里的围巾,笑呵呵地从随身的包裹里掏出一只橘子,塞到青年手上。


 橘子很凉。


 如果王朝在场,一定会跪着咽回之前那句话。


 那确实就是林辰,与冯沛林双双坠入湍急江水中,连尸体都没有被打捞起的林辰。

 如果你为了离开,通过诈死骗了一些人,其中还包括很关心的你朋友,那你一定会很害怕再见到那些被你骗过的朋友。


 或许某一天,你会你的朋友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这是你为重逢做的设定之一。


 但在那些设定里,一定不包括坐上一辆大巴并在你朋友所管辖的路段遇上劫车的匪徒。)


林辰想了想竹幽昨天说的‘确实有点倒霉’

‘不倒霉,让我重新遇到你’刑从连小声的说但还是被林辰听见一星单点‘什么’‘没有什么’刑从连心虚的回答


(刑从连与之一握手,对方从口袋里掏出张烫金名片,双手持着递到他面前:“杨典峰,途安客运总公司经理。”

 杨典峰的围巾上露出一小块商标,那是出自高档专卖店的限量款,单单一条围巾就抵得上他半年工资。


 “哪有哪有。”刑从连心不在焉的答道。

 “事实上,鄙人是来为刑队长提供一道线索的。”杨典峰生从手提包里抽出一台银灰色的笔记本,“我们公司的所有客车都配备了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和MEMS加速度剂的自主呼救系统,今天,被抢劫的A7645号客车上的车载电脑被劫匪取走,但我们发现,客车信号并没有消失。”


知道林辰就在休息站,并且跑不了,刑从连反而不急了。


 他很清楚,以他那位朋友的聪明才智,一定知道自己已经暴露。


 那么看着一位平素以冷静镇定著称的人焦虑不安,真的非常有趣。)


‘让刑队失望了,我看这很冷静还有闲心吃橘子呢’林辰说到

刑队没有说话

‘这个杨典峰有问题’林辰接着说

‘看不出来呀’刑从连说

林辰用你脑子真的有问题的眼神看这刑从连


 (“枫景学校?”刑从连把目光落在校车左侧金色枫叶与银桂枝组成的校徽图案上。

……

刑从连这么和杨典峰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忽然间,协助处理现场的警员似乎从一位女生书包里翻出了什么。


 “我不知道它是从哪来的!”女学生紧握包带,言辞却平静。

  女生点了点头:“我早上收拾书包的时候,并没有这个东西。”


 “那么你也从没有碰过它?”


 女生眼神清亮:“我想你们可以去检验指纹。”


 “有道理。”他用手摸下巴上的胡茬。


 “我的书包今天一直都背在身上,除非是有人在我从家走到公车站的时候把这东西放到我包里的,但这个可能性也不大。”女生看了眼自己的书包,上面的铁搭扣扣得牢牢的。


 “有道理。”他继续摸胡茬,“你几点出家门的?”


 “7:35。”


 “你家住哪?”


 “若水街。”


 “噢?”刑从连端详着女生,却没有问其他问题。


 “那叔叔,我可以走了吗?”说完,女生就往校车方向走去了。


 “有趣。”刑从连望着马尾辫女孩的背影,自言自语。)


‘她应该和凶手串供了’苏凤子说

‘能看出来,应该是同班同学要不然不能帮助她’林辰说

“但是她用什么理由说服她呢”刑从连疑惑问到

“不知道”林辰利索的回答


(“见鬼了……”王朝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电脑上的路线图,下意识冲刑从连喊道:“头,这电脑的GPS有问题,这根本不可能!”


 听闻此言,途安公司总经理面色一变:“警官先生,这套车载系统是我们公司最新配备的,不可能出问题!”


 “你看哦,我刚用手机导航简单计算了下,从宏景高速十方路段到我们现在的位置,总计165公里,要两个多小时车程。”他说着,把手机朝向了杨典峰,然后戳了戳手机右上角的时间,“但你看看现在刚到8:00啊,离客车被劫才一个半小时,而且他的行驶路径这么复杂,怎么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从那到这。”

……

 “杨经理,讲真你们的系统还是有问题。”技术宅一脸懊丧,“为什么你们的GPS定位系统没有“位置—时间”记录。”


 “什么意思?”刑从连问。


 “就是你们的这个系统,只会记录机器所在的位置和行驶路径,却不会记录它是什么时候经过了这些地方。”


杨典峰很无奈地摊了摊手:“对于我们来说,GPS只是方便我们管控、监视车辆行驶路径,真是很抱歉了呢。”

……

“我这里有最新的宏景地图,纸质的。”杨典峰跑到自己的车子里,从置物箱里拿出一份地图,小跑着,送到他手上,“您让他直接在地图上画,这样看得会更清楚。”)


‘这个系统有也问题啊’林辰问王朝

‘应该是我没有实质性见过,但是他的GPS没有时间和位置已经是不合格的了’王朝解释道

林辰点了点头


 ( 车窗外,路牌不停变换,杨典峰坐在副驾驶位上,见刑从连只看了一眼地图,却没有拐错半个弯。

……

  “您在想什么呢?”杨典峰终于忍不住问道。


 “曾经,我有一位朋友告诉我,如果有事情想不明白,就好好感受。”刑从连闭上眼,深深吸了口气。


 “那您感受到什么了吗?”


 刑警队长睁开眼,没有说话。)


‘我师弟说的吧’苏凤子说

‘是的呀’竹幽回答到‘我想问一个问题,我师兄先见的黄泽还是老刑啊’付郝问

‘黄泽啊,大家好好休息明天继续’竹幽说




评论(2)

热度(2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