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71

(如果不是端阳不停耳提面命他关于危险期的问题,林辰在船上甚至有种度假的错觉。


 毕竟他来达纳的经过完全是被绑架。


 他乘着马上要散架的直升飞机,发着高烧,以至于根本没时间好好欣赏这里浩淼的原始森林。


……


 林辰并不很明白刑从连究竟是为什么把所有人都排除在这间舱房外,除端阳端医生之外闲人免入,甚至王朝都不给进来。刑从连的理由是太多人会影响他休息,反正听了这个理由,他大概是对王朝所说的“控制欲”有了那么一丝丝切身体会。而实际上,他大概也能猜到刑从连为什么要这么做。只要他躺在这间舱房里,在这张病床上,那么房间外的一切事情都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不用理会查拉图究竟派了多少人来追杀他们,也不用理会这一切背后究竟是为了什么,甚至一切善后事宜都不关他的事情,当然,本来也轮不到他来操心。


……


王朝再次目瞪口呆,趁着少年人再爆发什么惊人言论之前,林辰问道:“外面出什么事了?”


 王朝果然很容易打岔,他兴奋道:“蟒蛇蟒蛇蟒蛇,阿辰哥哥你要不要来看蟒蛇,巨蟒!”


……


 林辰很无奈地掀开薄毯,一只脚跨下床:“挺过来就好了,我想去看看,机会难得。”


 “这有什么难得的!”


 “去野生动物园看还要买票。”林辰说。


 “野生动物园可没这么大的!”王朝说。


……


刑从连看得烦了,冲楼下大喊:“康安,把渔网剪了。”


 “老大我刚准备捉来给你看啊,这就放了啊!”楼下正在拉渔网的青年人转头说道。


 林辰向下看去,冲那位青年点头致意,然而对方在见到他的瞬间,突然愣住不说话了。


 就在这时,从康安身后突然伸出一只穿黑皮鞋的脚,并猛地踹上他的小腿。


 康安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栽入水中,所幸他身边那位大胡子船长眼疾手快,将人一把拉住。


 “张龙你神经病啊!”康安回头怒道。


 “再看老大把你眼珠子抠下来喂鳄鱼。”一道颇为嚣张的声音缓缓传出。)


苏凤子抱怨到‘你还有闲心看风景’


‘有对象想老大好暴躁啊’康安说到


‘老大什么不暴躁了就在林顾问的面前柔情’小五补刀到


(这时,让林辰非常意外的是,站在队伍最前方的康安突然跪下,非常大声对他说:“林顾问,对不起!”


 林辰被吓了一跳。


 康安满脸懊丧:“我……我真不知道事情会这样……如果知道老大走了会害你被绑架,还害你差点没命,我……我……说什么也不会把老大请来的!”


 “滚出去,听见没!”刑从连冷冷道。


 小五按着康安的肩头,也跟着要跪下。


 林辰大致知道其中原委,却不动声色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并肩跪好后,然后对刑从连说:“你这是封建宗法制吗,怎么动不动下跪的?”


 “他们脑子不好,你别理他们。”


……


康安耿直到极点,马上用力点了点头:“我真的会努力的,争取下次能自己搞定!”


 “那么,请起吧两位。”林辰说。


 康安和小五赶忙站起,刑从连像是再也忍不了了,赶苍蝇似地把人赶走:“就知道你们要搞这出,赶紧滚,烦死老子了!”


 那两位立刻被轰到门口,刑从连看着床头还站着的四个人说:“愣着干嘛,留着等我请你们吃饭吗?”


 “不是老大,我觉得林顾问讲的太好了,林顾问您真专业,您能给我看看吗?”非常嚣张的张龙先生凑到病床前,对他说:“他们老说我有躁狂症,您看我真的有病吗,要不要吃点药?”


 刑从连拿起床头的药就要砸:“滚!”


 张龙赶忙窜到门口:“有躁狂症的可能不止我一个!”张龙说着冲他们挤眉弄眼道,“我下次再来看您啊!”


……


林辰摸着刑从连的耳朵,觉得气氛很好,因此没有说话。


 刑从连轻轻啃噬着他的锁骨,最后抬头,说:“你快点好起来,我年纪大了,可能忍耐力不是很好了。”


 “耐力好就行。”林辰亲了亲他的额头,笑着说。)


苏凤子陷入绝望之中



(见他睁开眼,王朝像是有点被吓到,往后退了半步,说:“阿辰你怎么醒了,老大说你睡熟了呢!”


 林辰伸手拧开一些台灯,准备坐起,王朝赶忙从床后拿了个枕头给他垫在腰后。


 “所以派你来看监吗?”林辰笑问。


 “啊!不止我一个,门口还站着哼哈二将!”王朝说着在床头坐下,然后才发现自己说漏嘴,见少年人这样,林辰觉得这次的问题恐怕和先前的不太一样


 “出什么事了?”他问。


……


“查拉图。”


 少年人走了两步。


 “端阳、段万山……”


 少年人脚步未停。


 “宏景、永川……”


 少年的手已经搭在门把手上。


 “船上出事了?”


 王朝哭丧脸回头:“阿辰哥哥你不能这样!”


……


手机里大部分网页都没用办法打开,只剩下一个奇怪的通讯软件以及手机游戏自带的俄罗斯方块可用。


 林辰点开通讯软件,好友里只有刑从连和王朝两人。


 “小王同志。”林辰放下手机,语重心长地看着面前的少年人,“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


刑从连:臭小子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林辰看了眼王朝,悄声问:“这什么黑科技,他怎么知道我醒了?”


 “因为老大要求比较变态,当你打开这个软件的时候,前置摄像头就会自动打开。”


……


张龙首先发了一个名为“to林顾问,预付诊疗费”的红包。


 林辰看了看王朝,问:“为什么要排挤老大?”


 他还没说完,王朝已经率先点开红包,林辰凑过去一看,张龙先生出手不凡,整个红包价值1000元,而王朝抽中了2.3元。


 “这不科学!”王朝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手机,摇了摇,以为出现了幻觉。


 “嗯?”


 “啊啊啊!”王朝凌乱片刻后,才回答了他刚才的问题,“因为我们抢红包一般不带老大,他手气太好,永远能抢到面额最大的一个,太拉仇恨了……”


……


  张龙:我靠我靠我靠,神迹!林顾问居然领了888元!老大才0.01元!


 赵虎:我眼花了?老大才一分钱?


 野猪:呵呵,报应。


……


王朝刚打开药柜想躲进去就被逮了个正着,少年人没有任何其他办法,只能一把扑住自己老大的脚:“老大,你信我,我真是清白的!”


 刑从连抬了两下腿,发现没把人挣脱开:“老子信了你的邪!”


 林辰拿起手机,轻轻按了两下。


 刑从连的手机信息提示音响起:“你发的?”他边问边点开,然后惊讶道,“干嘛把你抢到的钱都转给我?”


 “养你……包养。”


 刑从连笑了起来,仿佛瞬间没了火气,他踢了踢王朝的脚:“一秒钟内消失。”


……


思考片刻后,林辰还是决定破坏此刻氛围:“船上出什么事了?”


……


刑从连想了想,最后还是不决定瞒他:“死了两个人。”


……


想起周瑞制药和其中种种,林辰看着刑从连,还未等他开口,刑从连就仿佛看透他的心思,直接说:“你想都别想。”


 林辰抬手拉住刑从连,又空出病床内侧的位置:“那你也别去了,陪我睡觉吧。”


 刑从连睁大眼睛看他,很不可思议:“还有这招?”


 林辰笑道:“这才哪到哪,主要是不舍得离开你。”


 刑从连忽然坐下,单手抚住他脸侧,眸色幽深:“林顾问……”


 刑从连此刻的语气有些不对头,林辰感到刑从连手掌皮肤的粗糙触感,打了个激灵,认真道:“在,刑队长。”


 “知不知道你病还没好?”刑从连微微俯身,凑到他嘴角边,但没有任何亲吻动作。


 “不止没好,现在情况好像还挺严重的。”


 林辰话还没说完,刑从连呼吸间非同寻常的灼热气息从他唇边洒到耳侧,他听见刑从连一字一句说:“所以,你这么撩拨我,确定身体受得了吗?”)


苏凤子绝上加绝


‘刑队长的运气有多好啊’


康安想了想说到‘为什么发100快钱他能抢95’


‘这运气可以帮我抽食物语的佛跳墙吗’


(“有什么发现吗?”林辰问。


 端阳猛然抬头,见他站着,皱眉道:“你怎么来了,注意休息,小心热度又起来。”


 林辰跟着在他身边蹲下:“过来看看,我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帮上忙。”


……


林辰微微叹了口气,刑从连将手搭在他肩头说:“还是找个相对与世隔绝的庄园吧,不限制他们人身自由,但已经发病的人,必须接受治疗,这样可以吗?”


 “我没什么意见。”端阳说,“但现在致病原因也没有完全找到,谈何治疗。无论是药物也好、精神类毒品也罢,具体还是要找到真正导致他们变成现在这样的东西。”


 “我的意思是,让你主持整项工作。”刑从连站在夜色中说。


 端阳猛然抬头。


……


“刑先生。”


 端阳蓦地开口,叫住刑从连。


 刑从连回头看着半蹲在地上的青年医生,说:“可别问我十万个为什么,你不要我正好省钱了。”


 端阳没有任何犹豫,他仿佛早已下定决心,因此非常镇重而严肃地说道:“谢谢。”


 “这话你已经说过了,没必要说第二次。”


 刑从连挥了挥手手,林辰站在他身边,继续被他往里带着走。


“为什么现在才和他说这些?”林辰低声问。

 “前两天你看上去还没脱离危险期,当然不能那么早给诊金。”刑从连这样说。)


刑从连想了想说‘与世隔绝的庄园我看行以后就在哪里和林顾问养老了’


‘我还是喜欢颜家巷在颜家巷养老吧’林辰说


‘刑队长打的一手好牌不仅付了林顾问的医药费又找的一个免费打工的’


‘可是端阳看着是自愿的啊’

评论(22)

热度(1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