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72

( 华国,宏景。


 负责周瑞制药新药研发的司坦康博士猛然睁眼。他冥冥中仿佛感受到了雨林深处关于他所在公司的简单讨论,突然觉得一阵莫名其妙的心悸。


 此刻,他正坐在周瑞制药总部20层的会议室里,耳旁充斥着激烈的争吵声。作为新药“诺德伦”研发的实验室负责人,他被十几个电话催促着来到这间办公室里参与eif会议,但所谓的“讨论”根本就是纯粹的吵架。


 几天前,在推广部门死了一位骨干员工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终于下发了“诺德伦”的上市许可,可这根本没有缓解公司内部的紧张氛围。


……


 “欢送高孟人这种破事哪有你睡觉重要。”


 “你怎么这么可爱?”林辰笑道。


 “我认真的,毕竟看着你睡觉对我来说比坐着看一百场好莱坞经典老片连映更加美好。”


 刑从连嘴甜起来真是好玩极了,林辰坐起身,没有被他打乱节奏:“我们怎么回去?”他这样问道。


 “虽然我本来准备了坚决不带王朝的环大西洋一月游,但鉴于你的身体情况还有我们回国要处理的事情,我们只能坐飞机。”刑从连脸上露出明显遗憾的表情。


……


  林辰微微睁眼,虽然仿佛睡了一整夜,窗外却仍旧是白昼。他裹紧毛毯,刑从连习惯性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探查体温,他翻了个身,醒了过来。


 刑从连那侧的桌上摆着一杯看起来苦到极点的咖啡,桌上支着王朝的笔记本电脑,电脑屏幕还亮着,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一片白色亮光。


 “吵醒你了?”刑从连收回手,温和道。


 刚才在睡梦间,他还以为自己仍旧在那艘昏暗而不见天日的小渔船底仓,鱼腥味混合着那位中年人尸体散发出的气味令人浑身发冷,可能是因为他下意识蜷紧了身体,刑从连才会再给他盖一条毛毯。


……


  林辰回头看了眼在座位中睡得四仰八叉的少年人,想到刑从连:“端阳和你讲了我们被绑架的整个经过?”


 “讲过了。”


 “包括这枚指环的来历?”


 “说了。”刑从连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盯着指环,“你怎么被绑个架都会遇到这种事。”)


 ‘有可能运气不好吧’林辰平静的说的


‘遇见刑队长是林顾问运气最好的时候’


林辰笑了笑并没有否定


‘老大你这样好吗为了让阿辰哥哥安心回国你也不能不带我玩啊’王朝气愤到


‘刑队长这一套动作可熟练的’苏凤子说到


‘风子你可少说几句吧’


( 司坦康笑了起来,他绕过旋转木马区,小提琴曲也变得轻快起来。音乐总有这么强的感染力,他踱着小步走上廊桥。放眼望去,周围全是拥挤的人群,不远处水上舞台的魔术公演即将开始。等走上这进退不能的地方,他才暗暗后悔自己刚才的选择。


 前后方皆是攒动的人头,许多人头顶上还飘着色泽不一的气球,先前看起来可爱的东西现在却令他莫名其妙变得紧张。他握紧拳头、逆着人流,警惕观察着眼前的道路。


 直行是最为稳妥的大道,但人实在太多;左手边的小巷看上去非常阴森,却是捷径;向右则需要绕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目的地。他抬头看着远方欧式建筑群的尖顶,捏了捏手中的可乐瓶,向右转去。


 逆行前进中,迎面而来的人像是一块块坚硬的石头,就连刚刚过膝的孩子都能给他足够力道的冲击。每一次擦肩撞上肘都让他的心紧上几分,可乐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捏得变了形,里面的液体泛起褐色的泡沫,堆积在瓶口似乎随时都要喷发出来。


 司坦康连续被人撞到,不知为何,从右侧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他险些被逆流的人群推挤向来时的方向,只能将双手护在胸口,努力让自己走得快一点。为了避开迎面而来抱着孩子的高大男人,他使劲朝旁边挤了挤,却踩到女学生的皮鞋。女生尖叫了一下,他只好小声道歉:“对不起,非常抱歉,能让一下吗。”


 空中混合着的音响声和喧闹声太吵,那位女生没有听见他的声音,周围甚至没人注意到他。


 司坦康终于避开了体格健硕的男人,稍稍松了口气,浑浊的空气在他的口腔里尚未被吸入,他的瞳孔猛地一缩,仿佛看到了什么。他眼前飘过五颜六色的气球,塑料薄膜轻轻碰撞。


 然后,他感觉到了一些东西。


 琴声划过一个高音,又陡然下落,远处的喷泉溅射起白色浪花。


 那是一把不算长但却很薄的刀,刀尖刺破了他的衣服、表皮,刀身刺入他的内脏,翻搅了一下,又迅速地抽了出去。拿着刀的手忽然放开了刀柄,刀身像是受到某种吸力的吸引,一下子缩回行凶者的袖子里。


 所有变故,只在电光火石之间。


……


  湖边小路上,穿着深蓝色外套的男人慢条斯理地从袖子里取出一个黑色的小袋子,用手里的三根气球绳将黑袋子绑得结结实实。


 气球带着袋子飘上蓝天,他抬头,目送着氢气球飞向天际后,才听到了身后远处传来人们惊恐的尖叫声。


 他没有回头,略略卷起一些带血的袖口,并整理了一下深蓝色的外衣。


 在他十步开外的地方,站着一个约有五六岁的小男孩。小家伙太胖了,身上的t恤被勒出几道沟,活像个莲藕做成的胖娃娃。胖娃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紧盯着他手里的最后一个气球。


 男人走到胖娃面前,将最后一个气球的绳子系在他藕节似的手腕上,揉了揉孩子柔软的头发。或许手感非常不错,他的鼻息中带了一点笑音。)


一刀毙命专业杀手啊


‘司坦康为什么要去欧式建筑呢’


‘有可能去找什么人吧但是又感觉他在躲什么人’


‘郑小明在案发现场


(——6月10日上午10:07于宏景乐园被刺身亡的无名男尸身份已经确认,死者为周瑞制药药物研发部高级总裁司坦康博士……


 在昏暗的车内空间里,手机屏幕泛着莹莹白光,当看到“周瑞制药”和“司坦康”几字时,他还以为是长时间飞机和对案情日思夜想后产生的幻觉,但现实显然并非如此。作为周瑞制药一案中最关键的研发人员和知情者,司坦康在他们飞机落地前被人刺死了。


 林辰心中翻过无数猜测,最后却只能说:“手脚真快。”


 他看了眼车上的时钟,现在正是下午13:00整,恐怕现场勘察的警员还未撤离,于是问刑从连:“去看看吗?”


 在刑从连目光扫来之前,他特意提前补充道:“我烧退了,现场待一会儿应该没事。”


 见他坚持,刑从连点了点头,勉强道:“行吧。”


……


  刑从连打断他:“你给我的案情简报上都有,简单说说案发时的情况吧。”


 “这是一起发生在人流密集场所的恶性杀人案件。据目击者称,当时这段廊桥上挤满了要去观看水上魔术表演的游客。死者由南向北反向经过廊桥,走出不到10米后突然倒下,一位抱孩子的男士首先发现死者异常,叫停周围人群避免踩踏。起先他们还以为是急性心脏病发作,直到看到大量血迹从死者胸口流出……”


 女警在低声叙说,林辰向水面看去,在雨幕中他都能感受到当鲜血渗出时,这段阴暗廊桥中爆发出的阵阵尖叫。


……


 刑从连点头,看向王朝:“王朝和小笼去把乐园今天从开业到结束的所有监控录像收集起来,排查司坦康本人在乐园里的行动路线。”他想了想,又说,“凶手既然拿着标志性的气球,那应该也相对容易定位他的行动路线,争取找出来,不过仍旧要小心凶手利用气球做什么小诡计。”


 “好的刑队!”、“明白老大!”张小笼和王朝非常热血地说道。


 说完,两位小同志飞也似地跑远。


……


 “林辰……”刑从连语气非常无奈,像是猜出他的心思,继续道,“这个套路很常见,我不会屡次中招。”


 “能让王朝把现场视频发我一份吗,我想看看。”林辰决定主动坦白,他觉得自己下一个要求可能也有点过分,但还是接着说道,“我想看一遍那个时间段里的全场监控……”


 刑从连开口:“林顾问。”


 “在。”


 “我们现在要去哪?”


 “医院。”


 “我们为什么要去医院?”


 “因为我在达纳差点得败血症挂掉,虽然现在看上去脱离生命危险也渐渐可以活蹦乱跳,但仍需要进行全身检查,好好休养。”


 “看来你知道的很清楚嘛。”


 “但刑队长你看,好好休养和看监控并不矛盾,你可以控制我每日观看时间,作为公职人员,我仍旧希望能为破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说实话。”刑从连打断他。


 林辰觉得自从他亲过刑从连之后,对方就好像染上了一些他的恶习,比如讲说话太犀利。


……


刑从连将他带到吉普车后备箱前,拿出钥匙,轻轻按动后备箱开锁键。


 后备箱门缓缓弹开,虽然这个场景林辰已经看过很多次,但当车门弹开的瞬间,他还是要说,刑从连的吉普车后备箱里实在很凌乱。


 饮用水、王朝乱扔的小零食、各种不知名电子器材配件、堆在角落的擦车抹布、零散的纸质资料,当然还有四仰八叉躺在里面的工具箱。


 刑从连俯身过去,打开了那只工具箱,让后将之往外拖了一些,为了让他看得更清楚些:“我母亲说,按照华国传统,男人有钱就变坏,不知道她哪来的歪理邪说,但总之,你就当收我私房钱……额,是有私房钱这个说法吧?”


 ……


 但正当他放松并顺势看向刑从连的时候,忽然听见对方用少见的郑重声音,认真说道:“我需要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刑从连顿了顿,像他微微欠身致意,“林顾问,我姓邢。”


 “我知道你姓刑……”他还没说完,猛然抬眼看着对方。


 刑从连的眉眼在暮色下显得有些模糊,但他脊背笔挺神色凛然,浑身上下透露出的清贵之气是朦胧暮色掩藏不住的。


 林辰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瞬间耳边隆隆作响,但刑从连的声音仍旧非常清晰有力传来。


 他说:“不是立刀,是右耳旁。我父亲姓邢名立元,母亲是皖南周氏,为了响应独生子女政策,他们只生了我一个。”


 林辰心中巨震,半晌说不出话来。


 刑从连所说的这两个名字实在是如雷贯耳。


……


 林辰再也没法听下去,只能打断刑从连:“我头有点疼,我们进医院检查吧。”


 他说着就要拉刑从连往医院里走,希望离这辆吉普车越远越好,然而刑从连却定在原地,没有动。


 “怎么?”林辰回头问道。


 “你忘了件事。”刑从连说。


 “什么?”林辰生怕对方还要再提工具箱的事情,非常警惕。


 他话音未落,刑从连掰过他的头,凑近他唇边,悄声说:“这位先生,此处应有接吻。”


 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脸侧,未等他回答,刑从连的唇已经覆了上来。)


听见刑从连说他爸爸是邢立元的时候苏凤子手里的薯片突然不香了


付郝


林辰调侃到‘那现在是叫刑队长还是邢队长呢’


‘随你喜欢’刑从连说到


‘这身份藏的够深啊’



评论(29)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