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76

(现在的情形很有趣,他们周围都是一直以来支持他们的同事和战友,然而他们却没办法告诉对方,段万山真的已经死了,所以你们全部猜错了。


    林辰忍不住咳嗽起来,这种敌在暗我在明的感觉真的不好,而且这些阴谋居然围绕着死去的段万山,感觉就更令人难以接受。


    刑从连投来关切的目光,林辰看着对方在白炽灯下显得有些幽暗的眼眸,说:“我们还是去趟法医室?”


    “好。”


……


  林辰推门进去,只见刑从连正把法医小姐按在椅子里,夺过对方手里的珍珠奶茶,准确地扔进垃圾桶里。


    “刑从连你妹!”


    “为什么急着下班?”刑从连很犀利地问道。


    “我靠,大哥现在已经晚上七点了,我已经加班两个小时了好吗。”


    “那再坐一会儿。”


    刑从连说着拖了张椅子,林辰顺势坐下,向眼前的美丽女士打招呼:“虞法医。”


    “林顾问。”


    “dna证据有什么造假方法?”林辰直截了当问道。


    “林顾问!”


    虞法医面色一沉:“不让我下班也就算了,为什么突然跑来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林辰说:“我们怀疑,司坦康一案凶器上属于嫌疑人段万山的dna样本是被伪造的。”


……


    终于,虞法医长长叹了口气,说:“事实上很简单。”


    “怎么简单?”


    “假设,我能搞到你的dna样本,不需要太多,就算你的一根头发丝都可以。通过pcr技术扩增出大量dna,然后抽一管老刑的血,通过离心机,分离出含有dna的白细胞,然后把你的dna加入老刑的血液里……”


    林辰直视法医:“那管血经过司法鉴定,只会属于我,而不属于他。”


    美丽的女法医郑重地点了点头:“这只是最简单的手法,生物学本科生都可以完成。”


    “我明白了。”林辰站起身致意,“谢谢。”)


‘听这好厉害的样子’


‘段老师没有妻儿能拿到段老师DNA的只有学生了’


‘刑从连你陪我奶茶钱’虞法医在后面喊到


 (“有了。”王朝随意扯下张便签,写下一串数字。


    “发贴人具体地址。”刑从连说。


    王朝转头继续工作,不多时,他的眉头越皱越紧:“发帖地址在宏景,离我们家很近啊……”


    林辰猛然抬眼。


    王朝盯着屏幕念道:“沧家巷7号,乖乖宠物店。”


……


  林辰深深吸了口气:“那是端阳发的帖子。”


    林辰完全无法形容现在心里的感觉,或许因为再次发烧,他浑身发寒。


    事实上,经历过雨林的一切,他绝不会怀疑端阳对段万山的感情,如果可以,端阳一定很乐意替段万山去死。


    那么既然端阳无意陷害段万山,这件事到现在为止变成——或许很早之前,就有人处心积虑利用端阳设计陷害段万山。


    而端阳自以为替老师伸冤的每一步,在网上留下的每一点痕迹,可能在幕后始作俑者的眼中,早就已经被设计成将段万山推入深渊的魔掌。


    如果段万山没死的话,这一切都会顺理成章发生,端阳自以为好意的行为会害了老师。


    可惜段万山死了


……


端阳的面孔随后出现,青年剔很短的板寸,皮肤在短短几天之内晒成炭色,眼神则更加明亮坚定。


    见到他之后,端阳第一句话是:“林顾问,看起来你没有好好吃药休息。”


    林辰那时早已拍完x光躺在病床上,期间还因为可疑的肺部感染被主治医生训了半天,所以现在他很有底气地把摄像头移向上方的吊瓶和自己的条纹病号服,对端阳说:“已经是半软禁状态了,非常听话。”


    刑从连的声音随后插丨入:“五分钟前开始听话的。”


    端阳眼神变得严厉起来:“林顾问,我认为你在生死线上走了一遭,应当很清楚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林辰回过神,打断端阳说:“暂停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找到周瑞制药的问题了?”端阳问。


    林辰摇头,看着现在变得很不一样的青年人,不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会不会把他推到另外一个深渊,但他仍旧开口:“不,但仍旧和周瑞制药以及你的老师有关。”


    端阳眯起眼:“出事了?”


……


    “司坦康死了。”林辰直接道。


    端阳一时间没有说话,公放背景音中只剩下风声和小孩子们奔跑的笑闹声,此起彼伏。


    大约30秒的停顿后,端阳才开口:“司坦康,怎么死的?”


    “被人刺死在宏景乐园,一刀毙命。”林辰答。


    “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手法?”端阳反问,“周瑞制药干的,为了灭口,为什么?”


    “不。”林辰抿了抿唇,选择速战速决,“现在所有证据都指向另一人——你的老师,段万山先生。”


……


  但端阳脸红红的,只是嘴角露出一丝笑容,认真望着他,慢慢说道:“如果是真的,该多好啊。”


    如果是真的老师,该多好……


    如果是活着的老师,该多好……


    听到端阳用平淡如水的口吻说出那句话时,林辰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时间无法控制情绪,眼中酸涩。)


‘想让他听话下辈子吧’苏凤子在旁边添油加醋


‘林顾问好惨被主治医生说又被端阳说’


‘就算段老师活着他诬陷段老师干什么段老师人在达纳华国警方就算知道段老师是凶手又不可能跨国逮捕段老师啊’


‘看下去不就知道了吗’


( “原来是这样啊。”端阳神色如常,只是有短暂的沮丧,“我还以为,可以靠这件事情离老师近一点,替他做点事情,原来也还是在给凶手制造污蔑老师的杀人动机……”不过端阳很快就从这种情绪中脱离出来,或者说,他试图让自己通过思考而不去胡思乱想,“所以,现在看来,散播司坦康抄袭事件源头的人就会很可疑?”


……


   林辰点头:“所以,下面就是我今天要问你求证的第二件事,请把告知你司坦康涉嫌学术抄袭这件事的人名告诉我。其中包括周瑞制药给你透露消息的高层,以及当时告知你抄袭事件的学姐。我同时需要你提供一份名单,关于近年来出现在达纳跟随段老师学习人员的具体姓名,这些人中有非常大可能性能弄到段老师dna,而其中知道你暗恋段老师的人,最为可疑。”


    “我会尽快查清楚,通过邮件发送给你。”端阳说。


……


 “有个问题很关键,凶手是否从一开始就在利用端阳,来完成整个栽赃过程。”林辰说。


    刑从连思考了下,回答他:“假设凶手不认识端阳,只是偶尔在网络上看到了论文抄袭事件,认为段万山这样的人是非常好的嫁祸对象,而那个凶手手上又正好有段万山的指纹和dna,所以布下这个局面。虽然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几率实在太小,段万山都出国多少年了,谁还保存他的dna和指纹。”


    “是啊,付出和收益不成正比,高智商罪犯又不是傻子,不会这么草率。”林辰声音很淡,“其实一开始就不存在第一种可能性——凶手不可能是为了杀死司坦康后寻找一个背黑锅的对象,而将此事栽赃陷害在段万山身上。”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是有意挑选端阳。”刑从连说。


……


  屏幕中,端阳愣了愣,然后像是有种一切贯通后的彻悟,他突然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冒出来了:“我像是个被人玩弄于鼓掌中的傻子对吗?”


    “不,对我来说,你只是个有着赤诚之心并且很善良的青年医生而已。”


    “善良?被人利用的善良不是愚蠢吗?”


    林辰摇头,正色道:“你在把罪犯的错误归责于人们的纯善,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归因,虽然很多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


    端阳深深吸了口气,眼眶红了:“你总能说服我,林顾问。”


    “我很擅长这个。”林辰轻声说道。


    端阳认真开口:“是我曾经的同学,名叫沈恋。她应该在周瑞制药医学部工作,她也知道老师被抄袭事件。她说她负责做新药的临床实验时觉得有问题,她为我介绍了一位在周瑞制药内部可以搞到第一手信息的朋友。实际上,那个朋友,或许只是她扮演的吧?”


    林辰看了眼王朝,王朝迅速敲下一段搜索词,然后汇报了几个关键词:“沈恋,宏景人,历任周瑞制药研发部副研究员、医学部副主管、主管……曾于8前1月出国同年9月回国。从5年前开始,沈恋有多次前往世界各国的出境记录,短暂三五月长则半年,名义上是出差,很有可能是受周瑞制药委派偷偷前往达纳地区……”


……


    刑从连走过去关掉病房灯,又走回林辰病床前,用力吻了下去。


    大约在亲吻的前三十秒钟,林辰都处于一种沉默的状态,尔后才渐渐开始回应他。


    “怎么了?”林辰半抬头,很温柔地问道。


    刑从连离开林辰的唇,呼吸间是林辰唇齿上的苦涩味道,他摸着他的脸,在黑暗中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你在想什么?你刚才的情绪突然很不对。”


    “只是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不好。”林辰缓慢而认真说道,“如果段老师没有死,我们可能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察觉到这里的问题,最后定位到沈恋这个人吧。”)


‘依我看小说的经验这个沈恋是凶手


‘你得了吧你的经验什么时候有用过’


‘这个沈恋不是凶手也是帮凶啊要不然她骗端阳干什么’

评论(2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