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75

(他垂眼看去,郑小明一言不发,熟门熟路地将王朝的平板电脑退回主界面,并打开画图板,抽出触控笔,开始在空白的绘图板上一笔笔画了起来。


    伴随着郑小明同学越来越快的笔触,空白画纸上的图案渐渐清晰起来。


    人脸的形状逐渐出现,随后是墨镜口罩,林辰注意到,郑小明在画口罩前,提前画了一道勾起的唇角,随后才用口罩将面孔下部覆盖住。


    王朝凑了过去,非常欣赏地摸着郑小明同学的脑袋:“我靠你也太牛逼了,我认你做我弟弟好不好啊?”


    刑从连把少年人捂住嘴拖了回来。


    很快,郑小明停下画笔。


    林辰的手一直放在小明头顶,小朋友仰起头,用试探的眼神询问他。


    林辰看着画面,又看向小朋友的面孔,轻声对他说:“画的很好,细节很充分。”


    小胖子的脸又软眼睛又大,眼神湿漉漉的,像初生时带着懵懂和不安的小动物,如果不是因为郑小明的体重问题,林辰很想把人抱在腿上,现在,他只能凑到小明软乎乎的脸边问他:“你画了那个笑脸的意思是,给你气球的那个人当时很高兴,对吗?”


    小明用力点了点头。


    “他为什么会那么高兴,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林辰又问。


    小明看着他,重新拿起笔,低头准备新建画纸。


    王朝赶忙阻止道:“等等等等弟弟,先保存啊,我靠这么重要的线索,让张老师看到一定跪着收你为徒啊!”


    “张老师是谁?”小明妈妈问。


    “警局的画像专家。”林辰替王朝回答。


    小明有些手忙脚乱地将差点删掉的画纸存储起来,然后重新在空白画纸上开始画了起来。


    很快,画面中出现了草坪以及广阔湖泊,能很清晰看见在湖边玩耍的小朋友和成片飞行的白鸽形状。


    随后,湖边长椅上出现了一位正仰头看天的男人,林辰注意道,长椅上那位男人手上只剩下一只气球,而接下来,郑小明开始在天空上作画。


    一只、两只、三只……


    湖面的半空中,出现了三只氢气球……


    王朝大吸了一口凉气,未等少年人开口,刑从连又伸手把人嘴捂住。


……


  王朝把小明所画的飘在半空中的三只气球和那黑块色条状物放到最大,他们三人对着那块造型诡异的画面,沉默不语。


    “这是犯罪嫌疑人放飞的东西?”


    “恐怕是的?”


    “我靠,气球下面绑着的这坨黑乎乎的到底是什么鬼啊。”


    林辰抿了抿唇,淡淡道:“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


    “凶器。”刑从连最后说道。)


‘用气球放飞凶器这是什么变态’


‘不过小明同学真是天才王朝的电脑一般人都弄不懂’


刑从连发现林辰不对劲就问了句‘怎么了’


林辰说到‘我感觉有大事要发生有些不安’


刑从连摸了摸林辰的头说‘就算有天大的事情我也会保护好你的不用不安’


‘老大你不应该也保护保护我嘛’王朝说到


‘你有你阿辰哥哥重要吗’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王朝正和小明同学面对面,进行着鸡同鸭讲的对话,王朝不停在说,郑小明就茫然地仰着头,一副你在说什么我根本听不懂的模样。


    周围警员们见两人这样,都好奇地围了上去。


    “小王朝,你在说中文吗,为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懂?”旁边有警员打趣道,“小朋友要被你问晕了。”


    王朝瞪了对方一眼,挥了挥手:“你们凡人不要打扰我们交流!”


    片刻后,非常离奇的一幕发生了,郑小明同志拉开王朝,坐上小王同志塞满靠垫的办公椅,面对小王同志的电脑完全不犯怵,很像模像样地敲下几个汉字,随后,大批高楼图片出现,郑小明看着其中一座楼,拿过一张纸,写下一串数值,然后非常乖巧跳下椅子,双手放在肚子上,再次仰头看王朝。


    “确定?”王朝问。


    小明点了点头。


……


“哦,我弟弟刚算出来的气球下重物,也就是刀具可能的重量范围。”


    林辰看着纸上的数值:“这怎么算出来的?”


    “高中物理,估算,刚给我弟弟讲了下课,他就懂了,厉害吧!”


    林辰皱了皱眉,很怀疑地看着王朝:“嗯?”


    王朝被看得很不好意思:“额……我只是试试看他能不能听得懂而已。其实能被三个气球吊着飞起的刀不多,更何况还能扎死人,必须重量轻并且锋利,我刚问了下鉴证科,他们已经确定了刀具的型号。我就是让我弟按照物理学的方法算一遍,有个参考。实际上在高空的时候,这些重量误差可以忽略不计。”


    “就是纯炫技?”林辰看着王朝腿边的小胖子,非常无语。


 ……


    找到凶器的时间和王朝估算的并没有差太远,警方想要找什么东西,不出意外,总是能弄到。


    在那之前,林辰一直坐在休息室里,没有说太多的话,并拒绝刑从连送他会医院的安排,他脱了鞋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警局所有人忙碌起来。


    郑小明就坐在他旁边做作业,小胖子的父母们下午仍要上班,但基于孩子本人实在不肯回学校继续上课,他们只能把人留在警局。


    林辰看着小朋友用肉呼呼的拳头握住铅笔,在本子上一笔一画努力抄写汉字。其实天才这种生物说起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天才本身还有强大的意志力,那基本上连毁灭地球都可以做到。


    刑从连抽空进来时,林辰正摸着小朋友的脑袋,教育他要在学校好好读书。


    “我还以为你会建议他父母把小朋友送天才班去,和他的同类们在一起。”刑从连端了杯温水,放到他手里。


    “宏景有这样的小学吗?”林辰问。”


    “额……”刑从连笑着挤到他身边,“要不我们开一个?”


    林辰握着水杯,笑了笑。


    “你这个笑很牵强啊林顾问。”刑从连说,“不像是那种看到我的时候甜到心里的笑啊。”


    林辰没有接这个笑话。


……


“刑从连认真说:都怪王朝太能干,我回去打他一顿。”


    闻言,一直在做作业的郑小明抬起头,用惊恐的目光看着刑从连,顺便把屁股往凳子另一边挪去。


    这个动作实在太可爱,刑从连直接走过去,捧着小朋友的脸亲了一口。


    郑小明同学和王朝大概在某些方面真有些相似,被刑从连亲了一口,他一声不响站起身,走到纸巾盒前,从中抽了一张,折叠好,开始仔细擦拭侧脸上被刑从连亲过的地方。


    刑从连于是目瞪口呆。


……


 突然,那位警员继续道:“同时,凶器上还发现了另外一组不属于被害人司坦康的dna样本,并且在库里找到了和第二组dna样本匹配的对象。”


    林辰猛然抬头,刑从连的筷子停在半空中。


    “是什么人?”


    警员将手里最后一张纸递了过来,并说:“叫段万山。”)


‘等等段老师不是死在达纳了吗为什么会出段老师的dan’


‘有没有可能有人偷了段老师的dan’


‘姐妹咱们真是刑侦片不是科幻片’


‘为什么我太能干了也不行没有人为我发声吗’王朝陷入了绝望之中


‘哈哈哈哈哈小明同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嫌弃你’


(大概是见他脸色难看,刑从连问:“伤口疼?”


    “没有。”林辰说。


    “我先送你回医院,等下查清楚了,第一时间把结果告诉你?”刑从连满脸担忧,如果不是周围还有其他警员在,恐怕刑从连会停下来抱住他。


    林辰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还是坚持道:“都呆了这么久,不差这会儿,先去鉴证科。”


    刑从连伸手搭在他额头上,皱起眉头:“有点烫。”


    “我觉得还好,刚吃了饭,体温偏高正常。”


    “你x光片还没拍是吗?”刑从连问。


    “就差这项了。”林辰说。


    “等下回去就拍,怕你有肺部感染。”刑从连严肃道。


    林辰点了点头。


    前方带路的警员又回过头:“林顾问,你身体不好就得好好住院,现在案子也有了突破性进展,您也不用这么紧盯着不放,好好休息啊,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


结果很快出来,打印机嘎吱嘎吱声响起,小张警官抽出纸,朝他们走来。


    “怎么样?”刑从连问。


    小张脸上露出笑容,他咧开嘴,很高兴汇报道:“队长,14个特征点吻合,可以认定死者笔记本和包裹凶器的袋子上发现的指纹都属于段万山本人!”


    林辰猛然抬头,心头巨震。


    段万山已经死在达纳雨林,这是他亲眼所见,现在,对方的dna样本和指纹再次出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应该是这样。”王朝点了点头,仍旧在翻看手机上的讯息,“段老师好像是第一批响应该计划的医学家,当时有人反对这个计划,意思也是基因信息是公民**,政府做大规模疾病调查是侵犯公民**,所以段老师就带头参加了这个计划。”


    “像是老段会干的事。”刑从连说。


    先前来递送资料、尔后就一直站在他们旁边的警员像是猜到什么,突然道:“咦队长,你们认识啊?”


    刑从连平静道:“认识,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哦……是您的朋友啊。”那位警员拖长了调子,有些尴尬道,“那……那我们是不是需要请您这位朋友来协助调查,其实也有挺多可能性他的血液样本会出现在这把刀上,比如他一不小心沾上然后给了什么人……”他开始试图解释起一些其他原因来。


    “请不到。”刑从连说。


    “为……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国外,很多很多年没有回国了。”刑从连淡淡开口,却没有提及段万山已经身故的消息。


……


“段万山最后一次入境时间在2007年8月10日……”有人根据屏幕上的信息念道,“并于同年9月1日出境,然后就没有任何入境记录了……”


    “很奇怪啊这。”有人摸着鼻子说,“出入境管理那出错了?不应该啊……”


    “这只能说明,段万山没有通过正规途径入境,也有可能偷渡进来。”还有人说。)


‘林顾问体检还没有做完就出来帮忙了吗’


‘姐妹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笔记本和凶器的dan为什么会是段老师的’


另一边的端阳紧紧的抓着段万山的袖口


段万山拍了拍端阳的手表示安慰‘没事的我相信刑队长会换我清白的’

评论(27)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