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幽

74

(他和刑从连说了“再见”之后,取出耳麦,拿着厚厚一叠需要医生检查后填写的体检报告走出病房。


在门打开的瞬间,推着病床的医护人员呼啸而过,林辰退了两步,站回门框内。


惊鸿一瞥间,他看到病床上躺着一位老者,人感慨到命运无常,往往就是这样的瞬间。


他还记得昨天走过特护病区的时候,曾看见这位老人精气神十足地教育下属,而现在却躺在病床上人事不知,像是只剩一口气。


……


“你说你父亲发病,到底是什么病?”林辰站在电梯口,看着一楼大厅的楼层指示问道。


“高血压,但医生说,可能有脑出血……”年轻人这样说。


“如果突发脑出血,要首先送去做核磁共振是吗?”林辰按照指示向右侧走去。


“您说什么?”


“没什么。”


……


走道尽头是封闭的核磁共振室,门板反射出金属的银光。


年轻也同样看到那里,说出来的话都变得颤抖:“您这是……我……”


林辰把体检单折起来,塞在口袋里:“既然他是你爸爸,那还是我陪你吧。”


他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年轻人的眼眶瞬间就红了。


……


林辰先前一直坐在核磁共振室门口,听到“诺德伦”三个字时,他非常讶异地望向医生。这位医生大约四十岁上下,他提起诺德伦时的神色也并没有任何虚伪,像是完全因为疗效确实显著才推荐病人使用。而听医生话里的意思,诺德伦还未正式大批量,所以只能通过特殊渠道搞到,所以他更没有太大必要出于利益来做推荐。


“您……了解诺德伦吗?”林辰从长椅上站起,问医生。


“你是?”医生犹疑道。


“我……算是小詹先生的朋友。”林辰看着詹天明回答道。


“哦。”医生没有多问,很直率答道,“这个药和我们神经内科关系很密切,所以我一直在追踪观察,它的临床效果确实不错,不过这是后期治疗,前期肯定还是以促进淤血吸收的药物为主。”


闻言,林辰忽然想起端阳第一次带他到医院时的场景,他们在神经内科门口,看着因大脑损伤而行动不便的老人,听的端阳向他解释那是怎样一种划时代的药物。)


‘林顾问是不是忘记去体检了’


‘姐妹重点是这个吗’


‘不过林顾问好温柔啊’


‘诺德伦这个药到底是好是坏’


‘应该不是一个好药一个上市就闹出两条人命能是好东西’


(刑从连一本正经地对林辰说:“可以,前提是以后定个规矩,如果你该做的事没有做,是不是要接受惩罚?”


“罚款?”林辰试探着问道。


“不不,林顾问,其实我还是比较有钱的,我并不缺那个。”刑从连说。


林辰顿时明白过来:“刑队长,我还是个病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你想怎样?”


“你可以选择按次数或者按时间计费。”刑从连想了想,诚恳道,“我建议你选择按时间计费。”


“刑从连。”


林辰很难得叫了他的名字。


“在。”


“我从前都没发现,你野心这么大。”


刑从连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


“你现在是不是期待得有点过了。”林辰有些恼羞成怒,“万一我们不和谐呢?”


“和谐不和谐主要靠技术。”刑从连说。


“聊案子吧。”林辰终于被他打败了。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刑从连笑问。


……


刑从连握住电话,对那边说:“稍等,先别挂。”


“怎么了?”林辰问。


“指纹结果出来了。”刑从连一眼扫去。


林辰问:“鼠标被谁动过?”


“你猜?”


“张敏?”林辰试探着问道。


“真不愧是林顾问啊。”刑从连笑了起来。


“那司坦康博士笔记本呢上的指纹呢?”


“你再猜。”


“你会这么问,就说明那上面的指纹不属于张敏。”


“聪明。”


“那属于谁?”


“我不知道。”


林辰简直要被噎住,但沉默片刻后,林辰问:“这句话的意思是,笔记本上存在既不属于张敏又不属于司坦康的神秘第三人的指纹?”


“是啊,虽然理论上,笔记本上的指纹可能属于很多人,比如随便哪个正好摸过那本笔记本的人,但很可惜的是,整本笔记本上只有两个人的指纹——司坦康本人和那个神秘第三人。”刑从连补充道,“比对过笔记本和日程本了,不明身份的指纹并不属于司坦康的秘书小姐。”


“我明白了,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司坦康刻意弄乱了自己的笔记本,那就确认只有那位神秘第三人动过它,对吗?”


刑从连感慨:“你这么聪明,真想找个屋子把你关起来,不让别人看到。”)


‘刑队长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爱情改变你太多了老大阿辰哥哥都招架不住’王朝忍不住说到


‘放心你阿辰哥哥是谁他会调戏回去的’苏凤子笑着说


(“凶器的范围太大,暂时更可用的线索仍旧是监控,我们只能以此着手。”林辰说,“先确定凶手在乐园的行踪吧,虽然我也觉得,职业杀手很有可能会把凶器带走,不会留下明显可找寻的物证。”


“你说得没错。”刑从连温柔道,“你把手机拿远点。”


林辰问了句:“啊?”


刑从连按住自己手机话筒口,高喊道:“王朝!”


鉴证科里没有回应,刑从连于是再次放大音量:“随便什么人,把王朝给老子找来!”


喊完后,他才再次把手机放到耳边,温和地道:“你视力怎么样?”


“左右眼都是5.0,请放心。”


“下个检查科目是什么?”


林辰顿了顿,说:“男科。”


刑从连瞪大眼,不可思议看着电话:“有这项?”


“你给我报的项目啊,我进去了。”


“等等等等!”刑从连赶忙道。


“怎么了?”林辰很无所谓,“好像还有直肠指检,我看单子上有这项。”


刑从连听见翻动纸张的声音。


“那是什么鬼?”


林辰笑了:“你不知道吗,就是用手……”


“不!许!去!”刑从连顿时清醒过来,有种毛骨悚然感。


“可是缺几个单项的话,体检能算通过吗?”林辰反问。


刑从连有种被人捏住七寸的感觉:“那几项我负责检查。”


林辰的低笑声透过话筒传来:“快来。”


……


王朝根本没听进去这个回答,依旧沉浸在悲伤中:“老大,为什么你谈恋爱了,对我就一点也不好了。”


“我对你哪里不好了嘛。”


“你老说我没谈过恋爱。”


“你确实没谈过嘛。”


“为什么我没有谈过恋爱,都是因为你。”


“怪我?”


“你老让我干这干那,以至于我都没有私人生活。”


“太好了,你可以选择离家出走,寻找你的私人生活啊。”


“不行,我没钱。”


“所以嘛,人穷就不要谈恋爱,好好赚钱不行吗?”


“混蛋!”


“哟,会骂人了啊。”


王朝心一横,问道:“你能给我介绍女朋友吗?”


“王朝啊,现在都21世纪了,不兴父母包办婚姻了啊。”)


‘你看我是什么了阿辰后面就调戏回来了’


付郝说到‘不过我师兄还在生病下手轻点’


‘自从林顾问和刑队长在一起后就一直想把王朝扫地出门’


‘包办给我吧我有钱养的起’


‘’


(监控录像中,嫌疑人正在乐园主干道上行走,向出口方向而去,与许多手持气球,装扮得非常可爱的少女们擦肩而过。


“这是五分钟后。”王朝按下暂停键,将五分钟前和五分钟后的画面拼贴在一起,“大家来找茬!”


刑从连看着画面左侧嫌疑人手上的东西,再看向画面右侧:“嫌疑人手上的4只气球不见了?”


……


从监控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嫌疑人在同一对小情侣擦肩而过后,弯下腰,将手上最后一枚气球系在一位胖乎乎得过分的小男孩手上,末了,他还非常和蔼地揉了揉小男孩的脑袋。


阳光正好,小男孩抬起头,眼神迷茫地看着那位犯罪嫌疑人,并不知道对方究竟为什么把气球给自己。


一时间,电脑显示屏前,谁也没有说话。


王朝打了个激灵,有些艰难地开口:“老大,这是变态吧!要请阿辰哥哥吗?”


刑从连望着屏幕中小男孩,总觉得有种似曾相识感,但画面有些模糊,他对王朝说:“能挑个清晰的镜头,把小男孩的脸处理下吗?”


王朝顿时来了精神:“老大你认识?你私生子吗?”


刑从连忍不住又抽了他一记:“你阿辰哥哥能生吗?”


……


“有人在案发后接触过嫌疑人。”刑从连像是在边走边说,声音有些急切。


“是谁?”林辰忽然意识到刑从连打电话来的目的,“我认识?”


手机里传来刑从连拉开车门的声音:“你不仅认识,而且可能只有你能和他聊天……”


林辰更加意外了:“谁?”


“要吃肯德基的那个小胖子。”


“郑小明???”


……


林辰点了点头,还是有些恍惚:“确认是郑小明吗?”


“那么胖还有谁?”刑从连语气也很飘忽。


王朝将平板电脑递了过来:“阿辰哥哥你自己看嘛。”


林辰低头,平板电脑上那位小朋友的面孔有些模糊,但肉嘟嘟的脸庞和在别人看来有些木讷的眼神。


“确实是他。”林辰说。


……


林辰下车,蹲下身,郑小明同学就像颗腾飞的重型炮弹撞进他怀里。如果不是他正好靠着车门,林辰怀疑自己可能会直接被撞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饶是如此,他仍然觉得胸口一疼。


刑从连赶忙跟着下来,一把从他怀里把小胖子给拽了起来。


……


从校门口到饭店一路上,林辰身边就黏着一团肉呼呼的郑小明同学,小胖子抱着他的手臂就是不愿意松开。


“你怎么了?”林辰揉了揉小朋友柔软的发顶,“有喜欢的小姑娘不敢表白吗?”


郑小明猛地抬头,用力摇了摇。


小明父母尴尬地轻咳:“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沟通,自从您走了之后,他还……”


“他还来我们家门口蹲过一段时间。”刑从连接话道。


林辰看着小朋友开始变红的眼眶,忽然意识到,所谓的他走了之后,是指他假死离开宏景的那段时间。虽然看上去小明父母并不知道他曾经失踪过,但当时他坠河后,应该有一些零星的报道,小明这么聪明,肯定是注意到了。


林辰有些歉疚:“对不起,我不知道。”他摸着小朋友肉呼呼的脸蛋,又说,“而且回来的时候,我也该打声招呼的。”


小明依旧拽着他的手不肯松开,林辰只好叹了口气,问:“你想怎样?”


小明只是拼命摇头,然后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行人。


“不许走?”在林辰之前,刑从连就已经猜出了小明同学眼神所暗示的内容,他咂了咂嘴:“郑小明同志啊,做人野心不能太大!”)


‘完了刑队长有一个小情敌’


‘凶手给过郑小明气球郑小明可不可以画出凶手的样子啊’


‘你太难为小朋友了’

评论(39)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